春季天皇賞,黃金巨匠輕鬆大勝?

又排外檔了,看來有機會挽回前場失禮的一役……

1.「霹靂戰駒」(Beat Black、ビートブラック:去年10月在京都大賞典跑第二。不過之後仍然未交出好表現,實力似乎止於在較長距離的賽事上名。
2.「東海奇謀」(Tokai Trick、トウカイトリック:年老長途馬,仍在一些長途賽事有好表現。前年角逐完墨爾本盃後,在春季天皇賞跑第五,馬匹表現反覆。居中或後上皆可。
3.「奈村新月」(Namura Crescent、ナムラクレセント:去年阪神大賞典冠軍,之後也在春季天皇賞跑第三,正如在四年前在菊花賞跑入一席第三一樣,連2400米也嫌短,一般以領對跑法,但也可以領放。不過今場對手大幅增強,戰鬥力有轉弱的傾向,一位而足。
4.Monte Kris S(モンテクリスエス:近五戰未曾上名,不過甚少大敗。最近一次的頭馬在兩年前出現,三年前以熱門角逐此賽事,但結果表現失望,未有勝出一級賽級數的馬匹。
5.「網絡電郵」(Jaugar Mail、ジャガーメイル:過往曾三征香港,不過去年沒有計劃,繼續留在日本,這匹2010年冠軍所遇的對手比起兩年前的更強,能上位已算不錯,此馬通常等待時機後上。但許可的話,可以跟在較前的位置。
6.Golden Hind(ゴールデンハインド:兩度勝出公開賽,兩場賽事均是2600米或以上的比賽。兩戰分級賽大敗,最近一戰慢閘只得第七,通常留在最後的位置。
7.Universal Bank(ユニバーサルバンク:曾經背負著一勝馬直到去年秋季,在11月勝出公開賽後,於兩場較嚴苛的分級賽未找到上位機會。直到四月初在大阪漢堡盃等待機會下終於取得勝出,跑法以跟前為主。
8.Gustave Cry(ギュスターヴクライ:擁有母系良血的賽駒,過往在鑽石錦標有些許好表現後,角逐阪神大賞典,結果把握Orfevre的失誤爆冷勝出。過往表現不算突出,真的能夠在一級賽舞台中立足?長途是牠的唯一武器,主要以跟前為主。
9.Cosmo Robin(コスモロビン:於條件賽兩捷後,在日經賞跑第四。是一匹不錯的馬匹,能夠在難度較高的條件賽跑第四。不過今場對手大幅增加,似乎沒有機會。
10.Keiai Dosojin(ケイアイドウソジン:2月爆冷勝出鑽石錦標,當時捨棄了後上跑法,憑慢步速一攻而下,相隔一個月再出戰日經賞,結果跑回第八。預料會採用領放,因為去年勝出一場公開賽事也是以這樣的跑法角逐。
11.「凱旋芭蕾」(Win Variation、ウインバリアシオン:在東京優駿至菊花賞曾三度與Orfevre串Q,跑法與Orfevre相似,但需要更長的直路發力,面對直路早段已突圍的對手比較辛苦。在今年的京都紀念賽中表現失望,再於日經賞由武豐策騎下跑得第二,只是輸給冷門馬Neko Punch(ネコパンチ)而已。
12.Cresco Grand(クレスコグランド:去年曾勝出京都新聞盃。去年9月在神戶新聞盃前退出,4月初於2400米賽事復出,表現出不錯的表現。
13.Fateful War(フェイトフルウォー:9月勝出三級馬二級賽聖烈治紀念賽以及去年年初舉行的京成盃。今年在日經賞復出表現平平。
14.「玫瑰帝國」(Rose Kingdom、ローズキングダム:表現不符實際的日本盃冠軍。去年10月京都大賞典勝出後,強配下在日本盃及秋季天皇賞未有突出的表現。最近一役
15.「萬千寵愛」(Hirono d’Armor、ヒルノダムール:自去年秋季從法國回歸後,似乎仍然需要一段時間回復。首先在京都紀念賽跑第三,再於阪神大賞典跑第四,似乎最近力有不足,在熱身過後,會否有更好表現發揮?但總括而言已經算不錯的了,且看看個多月後的康復進度。
16.「東瀛佐敦」(Tosen Jordan、トーセンジョーダン:去年在重用洋將下不斷取得勝利,包括了秋季天皇賞破紀錄的一場,其後在日本盃僅敗而回。馬匹在大阪盃復出,最後跑第三而回,經過一次熱門後應有更好的表現。馬匹擅跟前,快慢步速也合適。
17.Tokai Paradise(トウカイパラダイス:自去年7月以來,從未失過前五位置。於中京2200米賽事取得兩連勝。不過所勝的越來越短,另外也擔心可能是虛火,過了好狀態後,預計未能發揮水平。
18.「黃金巨匠」(Orfevre、オルフェーヴル:相對而言這匹三冠馬期待相當中,把有馬紀念賽勝出後,隔年在阪神大賞典中復出,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取得勝利的時候,卻在轉彎時沒準備好一度停下,幸好又突然復出,最終跑第二而回,事後,練馬師重新將其訓練,看起來不錯,但到真正賽事的時候又是怎樣?


跑法預測:未來三天京都都不會下雨,應該會是一個好地偏快的跑道,全球焦點Orfevre應該不會像阪神大賞典中亂放,大外檔起步的牠在上淀坂前先找馬匹作遮擋。帶出的將會是「奈村新月」,但是自轉換跑法的Keiai Dosojin有可以作壓迫,因此這場賽事搞不好的話可能出現輪流領放的情況,但應沒去年那樣誇張。「東瀛佐敦」及「霹靂戰駒」預計守在前列,之後的應該是Gustave Cry及Universal Bank。預計多匹馬居中「黃金巨匠」如果不上前應在第十至第十二位左右,估計守在「玫瑰帝國」之前的位置,包尾群的應是Golden Hind以及Monte Kris S,「凱旋芭蕾」很大機會留到最後,只要不跑出京都紀念賽那種表現,也不是沒機會。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6 thoughts on “春季天皇賞,黃金巨匠輕鬆大勝?”

  1. 春季天皇賞是個經常爆冷門的賽事,從資料來看人氣馬很不利,不過我覺得オルフェーヴル的實力勝過其他馬,照菊花賞的跑法應該可以取勝,就怕池添騎師用後上的戰術…

    Like

    1. 步速也是個問題,很可能變成大家都不敢放的亂局,不過我看得出的是,只要不下雨,應該有會兩匹馬互相爭前,將步速拉成均勢。

      Like

  2. 果然使用我所想的後上戰術,在大逃的2匹馬步速正常的情況下,後面的馬完全來不及追了….
    留越後面名次越差,經過這次失敗後應該不可能遠征凱旋門賞了

    Like

  3. 從最後600M的步速來看,34秒0與菊花賞時差不多,應該是陣營戰術失當與馬的特性,怕跟上次一樣領先就會失去控制,結果選擇故意出遲後上有馬群包圍,以比賽的流程來看,要取勝只有跟ナムラクレセント同樣的位置才有可能追上,其它的馬都太後面了,最後造成第2名也差了4個馬位….
    我個人認為適合Orfevre的戰術是先行,之前贏的比賽來判斷,當Orfevre帶出時往往都能瞬間拉開2~3馬位,加上速度持續力幾乎沒有馬能追的回來,神戸新聞杯是Orfevre贏的最完美的比賽,可惜陣營居然還找不出最適合Orfevre的戰術…..
    下一場應該會挑戰寶塚記念,剛在香港獲勝的ルーラーシップ也會參加

    Like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