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挑戰英國打吡!希望錦標參戰馬浩瀚太空

20161202_cosmos
Source: Tokyo City Keiba

你沒看錯!這是馬主所說的,而是一匹等待真的挑戰世界的地方馬……

除了有馬紀念賽,還有二級賽希望錦標,這會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安排,因為此賽事將由2017年調往12月28日舉行。

時間回到札幌紀念賽的時候,當時馬主岡田繁幸的目標馬是Trust(トラスト),但當勝出賽事後,決定取消原有計劃,並登錄於中央馬房中。他改派了「浩瀚太空」(Cosmos、コスモス)作目標,牠將會將補充報名方式參與葉森打吡。但牠的血統是全泥地血統,父系Furioso(フリオーソ)是2004年起在地方活躍的馬匹,多次在泥地分級賽中活躍,並取得一級賽勝利,退役後在達利牧場配種。「浩瀚太空」是牠的其中一匹第一批子嗣。母系Cara(カーラ),出自「黃金魅力」(Gold Allure、ゴールドアリュール)牠的外祖母Pal Bright(パルブライト)本身是地方馬,後來在中央贏出兩場三級賽。如果在中央來說,最多只能在泥地中爭霸。

在消息後兩個月,「浩瀚宇宙」在川崎競馬場一場中央指定的新馬賽出賽,成為了1.5倍的大熱門,起步順利獨自帶出。領先2-3個馬位距離,到直路大幅帶離對手,最後以九個馬位大勝而回。到12月轉戰大井,角逐2歲特別賽,起步後領先,但位處第二位的Bienko Bianco(ビエンコビアンコ)一度作出壓迫,但在轉直路後帶離對手。亦贏出第二場賽事。

兩場賽事均由地方騎師山崎誠士策騎,屬地方前列騎師。但相對之前的Trust,在血統上仍有一些少許在草地上的支持。到底牠能不能在這場賽事爭取好表現,如果單論馬匹成績,只有一匹對手贏過兩場賽事,幾乎等於500萬以下條件賽,如果牠合草地的話,相信不會輸得太遠。如果揚言輕勝,牠將會直闖英國。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