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日本金盃賽事超新星能否誕生


Source: Sankei Shimbun

「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對於日本馬迷來說「一年之計在於金盃」才是正確……

在京都及中山競馬場的兩場金盃賽事,各項派彩會稍稍調高,亦是觀察一些進度較遲的四歲馬能否上位,進入新舊交替的時代。

先談京都金盃,在公開賽勝出的Red Angel(レッドアンシェル)成大熱門,上戰亦有不錯表現。次熱門是贏出玫瑰錦標的Rabbit Run(ラビットラン),接著到去年久休復出交出不錯表現的Kluger(クルーガー)。不過可惜的是今場賽事的主角是Black Moon(ブラックムーン),在一級賽表現並不壞的牠,轉到此賽事後,果然表現更為有進。武豐讓其留後,到直路時追上,在最後100米明顯拔出,以近一個馬位賽事。Kluger第二,季軍是Red Angel。Black Moon是繼去年米子錦標後另一場重要勝利。至於跑第三的Red Angel獎金未能加算,如不想降在條件賽的話,必需在公開賽勝出或在分級賽殺入連贏。武豐連續兩年贏出京都金盃。

新聞來源日刊體育


Source: Sankei Shimbun

較為重點的是中山金盃Seda Brillates(セダブリランテス)再度夥拍戶崎圭太。不過「勝出光采」(Win Bright、ウインブライト)以及「大和卡尼」(Daiwa Cangey、ダイワキャグニー)亦具一定支持。Seda Brillates在起步位處第二位,不過隨「米蘭」(Meiner Milano、マイネルミラノ)追上,以及「勝出光采」採取更主動的跑法,使得Seda Brillates要在四疊轉彎,不過轉入直路後又能追回前方,到最後100米再追回「勝出光采」,看似追不上的時候「勝出光采」亦見弱終點前反勝,「勝出光采」跑獲亞軍,季軍是Strange Quark(ストレンジクォーク)爆冷跑獲季軍。Black Bago(ブラックバゴ)看似不錯,有機會包馬主連贏,不過只差半步而已,僅得第四

Seda Brillates在初出道時已經三連勝,並贏出日經廣播三歲馬錦標,正以為此後會由石川裕紀人策騎,不過在阿根廷盃開始換上戶崎圭太,並跑獲一席季軍。戶崎指出,中段有馬匹殺上後,亦有動搖走位,但在直路上的反應相當良好。接下來應該在真正的平磅賽考驗這匹質新馬實力。

新聞來源產經新聞

尚有兩匹賽駒退役儀式,於星期一作詳細介紹。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