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四歲馬創造傳奇之路,德國打吡奇兵陸寶

雖然在邊緣位置,但或許是前途無限的份子

「陸寶」(Savvy Six)原名 Rosenpurpur,父系為2011年葉森打吡冠軍「人人為我」(Pour Moi),配種成績不算理想,因此在2017年成為了跳欄賽的種馬,不過南非球就有「不可思議」(Sacred Elixir),2017年其子「巨鷹拍翼」(Wings of Eagles)亦贏出葉森打吡,如果早一兩年發現的話……就不需要這樣。母系Rosenreihe,出自Catcher In The Rye德國橡樹大賽冠軍是2008年德國橡樹大賽冠軍,大多數子嗣均能贏馬,其中一匹亦贏出表列賽。

Rosenpurpur在去年四月於德國科隆出道,在1850米賽事跑獲第三。其後在5月中贏出處女馬賽。在6月初在漢拉華的打吡預賽中跑獲季軍。接著就跑德國打吡,由於並非薛根馬房最有機會的馬匹,就交了波卓古策騎,馬匹本來位處內側,但在直路前轉出大外側,以博後上,最後亦追得不錯,終點前確保了一席第三名。

雖然「陸寶」早在10月到步香港,但是1月曾經斷過課,直到2月尾才出賽。只是82倍的冷門,巫斯義留在馬匹最後方,到直路的時候亦有一定的追勢,並拉近了距離,可惜在這場七匹馬賽事中,仍然包尾而回,不過在六天後再度出賽,雖然只是半冷門,不過支持度已較上場為好,「陸寶」同樣留在最後方,後來亦追得不錯,但始終未能靠近「福將」(Patriot Hero)以及「軍民歡」(Good Omen),保持一定走勢跑獲一席第五名。

如果單以著重未來來看,就算跑打吡也是為日後賽事準備,而且也可能需一個1800米賽事才能讓其發揮。當然截至現時為止還未知道能不能憑德國打吡季軍,進入香港打吡大賽,但應該就算差一點,應該最少可以在三班爭頭馬。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