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2017-18年香港馬壇大事回顧,轉播賽搞新意思


Source: Edward Whitaker/racingpost.com

今季香港賽馬會於皇家雅士谷賽日做了一件事情,來季更加碼……

今季的轉播賽維持10場賽事加23個賽馬日,由於季初轉播韓國盃及韓國短途錦標,還有凱旋門大賽等四場賽事,導致開鑼未夠一個月,只剩下四場單場轉播,導致秋季天皇賞、東京優駿(日本打吡)、寶塚紀念賽等都無法轉播。特別是寶塚紀念賽「明月千里」(Werther)宣佈出賽,但最後已用盡名額無法出賽。

至於海外賽馬日,香港賽馬會集中於皇家雅士谷賽事,當中星期三不舉行谷草讓賽,而是威爾斯親王錦標賽馬日,相隔八年前剛好是端午節日馬,有時間舉行轉播賽。下季,香港賽馬會與英國平分彩池賠率的供應商,有意合作,於主要彩池中(三重彩、四重彩不要想)與英國賠率匯合,並打算播足五天共三十場賽事。(如果加上寶塚紀念賽,隨時31場)

轉播賽賽馬日傾向
英國 7
澳洲 6
阿聯酋 3
南非 3
日本 2+1(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錦標單場)
新加坡 2
法國 1(凱旋門大賽不計算在內)
澳門 1

今後轉播賽會否與海外賽馬組織進行匯合彩池是一大學問。基本上除了日本(目前仍由日本農林水產省控制)都有可能進行匯合彩池。不過我說過,匯合彩池會否一頭不可控制的怪身呢?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