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錦標,猛獅怒吼一哩一樣照殺


Source: Edward Whitaker/racingpost.com

難怪要頂替另一匹賽駒……

本星期初「猛獅怒吼」(Roaring Lion)蘊釀棄戰冠軍錦標,轉戰一哩賽事,結果成真,至於原本馬主主力「電擊長矛」(Lightning Spear) 亦成為了冷門。第三熱門心甘情願」(Happily),但是閘前大發脾氣,退出比賽。次熱門「偉高力道」(Recotelos)在此之前應該於一哩發威,並成大熱門。但是「猛獅怒吼」出現後……「羅倫斯」(Laurens)今年於雌馬一級賽取下四連勝,能不能面對雄馬有所發揮。「加踏步」(Addeybb) 今年4月贏出二級賽沙丘園一哩錦標,樂景傑錦標後甚少出賽。「閃光爵爺」(Lord Glitters)似乎不理會加拿大的成績,繼續發揮。

起步後由「天竺歌謠」(Hey Gaman)帶出,接著就到「羅倫斯」,後方就有「百回夢」(Century Dream)以及「小刀鋸木」(Beat the Bank),於「小刀鋸木」之後有「加踏步」以及「偉高力道」。「猛獅怒吼」居中等待機會。內側有「羅馬精神」(Romanised),然後就有「金比奧」(Gabriel)以及岳伯仁剩下來的馬匹「敢飛」(I Can Fly),蕭家馬「極地風暴」(Stormy Antarctic)位處尾三位置,尾二為灰馬「閃光爵爺」最後是「電擊長矛」。「猛獅怒吼」

跑到600米左右「天竺歌謠」想甩開對手,但根本不多,已經被「羅倫斯」以及「百回夢」追回去,接著是,「偉高力道」及「加踏步」,「閃光爵爺」以及「羅馬精神」找到不到進入內側,後方已經見到「猛獅怒吼」殺上,「極地風暴」也是一樣。最後300米變了「百回夢」領先,一路壓著對手,到200米仍然有領先優勢,「猛獅怒吼」已經進入佔第二,壓著「偉高力道」,等等,「敢飛」都追到上位,「極地風暴」亦似乎有機會爭上名。最後100米,已經看到追過「百回夢」,「敢飛」亦加入了戰團追上,「極地風暴」看來亦有機會爭入三甲。「猛獅怒吼」雖然受到了「敢飛」的挑戰,但是「猛獅怒吼」仍然領先「敢飛」難越雷池半步,跑一哩照贏,說的當然是「猛獅怒吼」。季軍「百回夢」,「偉高力道」跑獲第五名。

獅猛怒吼已於10月21日宣佈退役配種 Soruce: Edward Whitaker/racingpost.com

「猛獅怒吼」已經扭轉了馬匹於三歲初期的形象,由一哩到哩半作出嚐試,從日蝕大賽取下了四連勝,馬主當然收夠,決定退役現種。「淘氣貓」(Kitten’s Joy)真真正正可以在歐洲開枝散葉。「敢飛」真的進步了很多,四歲時料成早期主力。「百回夢」形勢有利,亦不急。「羅倫斯」去到600米左右的時候已經有點亂。

賽日花絮:尾場巴爾莫奴讓賽,賽事相當混亂,不少馬埋成內側,加上前領馬乏力,最後由後方一直等待的「沙迦大橋」(Sharja Bridge)等馬群中追上,阻止「艾斯高巴」(Escobar)爆冷贏馬!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2018年10月20日
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錦標(一級賽)英國冠軍一哩系列賽
雅士谷 草地1600米(直路) 三歲或以上雌馬 場地:黏地(Soft)

1.「猛獅怒吼」(Roaring Lion)
詳見血統表

2.「敢飛」(I Can Fly)
Fastnet Rock – Madonna Dell’Orto (Montjeu) 11-3-1-2

3.「百回夢」(Century Dream) 1/2
Cape Cross – Salacia (Echo of Light) 17-7-0-3

4.「極地風暴」(Stormy Antarctic) 3/4
5.「偉高力道」(Recotelos)
6.「閃光爵爺」(Lord Glitters) 1
7.「電擊長矛」(Lightning Spear) 4-1/2
8.「羅倫斯」(Laurens) 4
9.「羅馬精神」(Romanised) 1
10.「天竺歌謠」(Hey Gaman) 7
11.「小刀鋸木」(Beat the Bank) 1/2
12.「加踏步」(Addeybb) 2
13.「金比奧」(Gabrial) 頸

退出馬匹:「愛爭先」(Aljazzi)、「心甘情願」(Happily)

勝負距離為與前駒距離
賽時:1:42.48

猛獅怒吼(美) 2015年3月11日出生 灰/沙毛
賽績:11戰7冠1亞2季 獎金:2,175,855英鎊+712,500歐元
練馬師:高仕登 馬主:Qatar Racing

Kitten’s Joy(美)
淘氣貓 2001 栗
El Prado
1989 灰
Sadler’s Wells
Lady Capulet
Kitten’s First
1991 棗
Lear Fan
That’s My Hon
Vionnet(美)
2009 灰/沙
Street Sense
街頭觸覺2004 深棗/棕
Street Cry
Bedazzle
Cambiocorsa
2002 灰/沙
Avenue of Flags
Ultrafleet

Inbreed: Northern Dancer: S4XD5
血統補充:外祖母Cambiocorsa曾贏出三級賽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