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凌志錦標,艾朗親王取下墨爾本盃「入場券」


Source: racing.com

因此最後一張入場券不正確,可能由維多利亞打吡其中一匹馬奪得

賽前有「碧潭王爵」(Patrick Erin)退出、「勢頭猛」(Runaway)已確保墨爾本盃資格不用玩。閘前卻因為終點的攝影機壞掉,延遲起步。「不倒石」(Brimham Rocks)最後成大熱門,於大都會讓賽以及飽華錦標奪亞,尋找最後出路是機會。「亞朗親王」(A Prince of Arran)澳洲首戰不錯,能不能克服更重的讓磅?甘明斯錦標亞軍「贈馬」(Jaameh)成第三熱門,只是差才許錯失優先出賽權。韋爾和的「六十時興」(Sixties Groove)於鄉村馬場羸出摩亞盃(Moe Cup)的秘密武器。

起步後「紅日漸升」(Rising Red)最快,不過布文想讓「唯一震撼」(Sole Impact、ソールインパクト) 帶出,「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趕緊貼著內欄,但只能於三疊轉彎,接著「亞朗親王」留守第四位,接著有「贈美」及後有「不倒石」以及「六十時興」。尾三「算賬」(Tally),尾二「女士優先」(Ladies First),兩匹均並無報名墨爾本盃,最後為「瑜伽修士」(Yogi),遠遠落後。

「唯一震撼」獨自領先兩個馬位,「西北航道」上前第二。以及「紅日漸升」三馬帶出。轉入直路後,「唯一震撼」的優勢已經收窄,率先追上來的有「西北航道」及「紅日漸升」,不過已經看到「亞朗親王」追上,轉到外側追上的還有「高盧族長」(Gallic Chieftain)。最後300米「亞朗親王」領先,外側「不倒石」亦開始發力,與「高盧族長」一起殺上。最後200米「亞朗親王」明顯有優勢,「不倒石」上前第二位,「高盧族長」稍稍不及。「贈馬」內側有不錯反應。最後100米,「亞朗親王」優勢仍在,「北倒石」要怎樣追呢?最後50米進入不到一個馬位範圍,可惜未能再拉近。「亞朗親王」取勝,贏出墨爾本盃最後一張優先出賽權,「不倒石」第二,季軍是「贈馬」,追回「高盧族長」

「亞朗親王」在兩歲及三歲被認為一匹膠沙地馬匹,四歲時當牠於膠沙地錦標賽未能突圍後,首次出戰分級賽山格羅錦標取下亞軍,自此不再回頭。但直到今年才真正發揮。於美丹贏出一場3200米讓賽。其後回到歐洲,征戰貝蒙金盃取下季軍。於紐卡素的諾百蘭碟中,未能追上頭馬跑第三。來到澳洲以飽華錦標為目標,跑得不錯。今戰把握勇態補中,不過此駒不如以往有那麼大的讓磅優勢。

新聞來源racing.com


2018年11月3日
凌志錦標(三級賽)
費明頓 草地2500米 公開讓賽 場地:好地(Good 3)

1.「亞朗親王」(A Prince of Arran)
2.「不倒石」(Brimham Rocks) 0.5
3.「贈馬」(Jaameh) 2.25
4.「高盧族長」(Gallic Chieftain) 2.45
5.「女士優先」(Ladies First) 2.75
6.「紅日漸升」(Rising Red) 3.5
7.「瑜伽修士」(Yogi) 3.6
8.「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 3.7
9.「算賬」(Tally) 4.2
10.「六十時興」(Sixties Groove) 4.95
11.「唯一震撼」(Sole Impact、ソールインパクト 9.2

退出馬匹:「碧潭王爵」(Patrick Erin)、「勢頭猛」(Runaway)

勝負距離為與頭馬距離
賽時:2:37.46
最後600米分段時間:34.21

亞朗親王介紹:
父系:Shirocco
母系:Storming Sioux (Storming Home)
賽績:28戰5冠7亞3季
獎金:約205,761英鎊+216,000澳元
練馬師:范朗善
馬主:Saeed bel Obaida
血統補充:近親「精英才俊」(Best of The Best)為一級賽冠軍。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One thought on “[Flameracing]凌志錦標,艾朗親王取下墨爾本盃「入場券」”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