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金鷹錦標,Kolding玩花式終點前險勝


Source: Bradley Photos

在葉森讓賽的實力當然不可忽視。

過往維省打吡賽日,玫瑰崗所舉辦的賽事水準最多只是去到表列賽而已。不過今年不同,安排了三場主題賽事,如玫瑰崗金盃、紅達時錦標。不過最勁爆的是莫過於金鷹錦標,限四歲馬角逐,獎金比起香港打吡大賽為高。或許一些馬匹因此推遲成為香港的自購馬。大熱門Arcadia Queen,轉往華格納,這匹前西澳洲馬保持好表現,不過在珠穆瑪朗瑪峰錦標大敗是什麼意思呢?再給一次機會吧。次熱門「川河達駒」(Classique Legend),也斗是牠澳洲最後一場賽事,從珠穆瑪朗瑪峰錦標轉自這裡,能不能找回運氣呢?Kolding早前在葉森讓賽將覺士盾季軍Te Akau Shark辛苦之下險勝而回。至於銀鷹錦標冠軍The Inevitable,出賽經驗甚少,但是發揮越來越好。10倍以內還有唐加士打一哩賽冠軍Brutal,今季表現仍然相當強,不過悉尼錦標應贏變輸會不會影響支持,此外亦有一些現年三歲的北半球馬由歐洲帶來參戰。當中岳伯仁的「不再兒戲」(Never No More)較有支持,配上布德達也已經是41倍。

起步後Mizzy以及Behemoth最快帶出,跟著就有Kolding以及「日光輝映」,然後就是Arcadia Queen以及「不再兒戲」(Never No More)。接著就到「川河達駒」以及Brutal,落後半個馬位就有「年輕紳士」(Jonker),較後就有「我非凡人」(I Am Superman),接下來有Military Zone、Gemsong以及The Inevitable,最後是「節拍優美」(Beat le Bon)以及Fun Fact。

跑到一半形勢有變「日光輝映」早段領先,不過受到Brutal的挑戰,第三位是Mizzy以及「不再兒戲」(Never No More),不過外側有Behemoth以及「我非凡人」殺上。至於Konding的外側有Accadia Queen,「川河達駒」退到後方位置。轉入直路後變了「日光輝映」,然後到Mizzy、Brutal、「我非凡人」以及Behemoth ,這匹馬阻擋了Kolding的去路,外側有Arcadia Queen漸漸追上,「川河達駒」走出稍外的位置。最後200米,「日光輝映」原來不只是短途馬繼續領先,然後後有Mizzy及Brutal不過兩馬之間Kolding追近,Behemot開始被Arcadia Queen追近。最後100米「日光輝映」仍然保持領先,Kolding進入第二,過了Behemoth以及Mizzy。最後30米,Kolding一氣領先,並過了「日光輝映」率先過終點,季軍為Mizzy。

Kolding三歲時已經出賽,直到今年年初仍然是處女馬。在秋季嘉年華賽期後,從肯辛頓贏馬,並保四連勝之下,贏回昆士蘭堅尼。今季第三戰在稟森讓賽中險勝Te Akau Shark而回,今次直接這些,很有大將風範。「日光輝映」跑這個路程,一定讓馬迷先打個黑人問號,不過現在證明了選擇多了。「川河達駒」未去到今季季初的好狀態,恐怕進入香港後要一大輪的減分期才能復活。Arcadia Queen也許看太高,看看牠能不能在西澳重新找回信心。

跑完金鷹錦標賽日要停賽的薄奇能有什麼要說呢?
「這簡直荒謬,實在太驚隧。麥道朗幾乎墮馬讓我們稍慢。對座騎表現相當滿意。我一3直在想應該採取主動,還是更勤力,這些內容一直在我腦海中。但要想辦法解決,因為沒有選選。但牠真棒,就如明星。我知道在正確的座騎之中。在最後一刻發力我知道要贏,因為用力不多。牠幾乎疥在拉停。贏得真的相當驚險。」

新聞來源racenet.com.au

賽日花絮
在新增賽事紅達時錦標中2亦集合了不少精英的短途馬,最後「比樂達」(Pierata)在馬群中率先突圍,以一個馬位擊敗了「長途拔跋」(Trekking)等馬先過終點。


2019年11月2日
金鷹錦標
玫瑰崗 草地1500米 四歲馬匹 場地:好至黏地(Good 4)

1. Kolding
詳見血統表

2.「日光輝映」(Sunlight) 0.4
Zoustar – Solar Charged (Charge Foward) 21-11-2-5

3. Mizzy 1.7
Zoustar – Missy Cummings (Mangus) 18-4-4-3

4. Behemoth 1.8
5. Arcadia Queen 2
6.「節拍優美」(Beat le Bon) 3.8
7. Military Zone 4.1
8.「年輕紳士」(Jonker) 4.2
9. Fasika 4.3
10.「川河達駒」(Classique Legend) 5.7
11. Brutal 5.9
12. The Inevitable 6.1
13.「我非凡人」(I Am Superman) 6.9
14.「不再兒戲」(Never No More) 9.1
15. Fun Fact 12
16. Gem Song 47

退出馬匹:「蘇醒」(Zousain)

勝負距離為與前頭馬距離
賽時:1:28.28
最後600米分段時間:35.13

Kolding(紐) 2015年11月3日出生 棗毛
賽績:15戰8冠1亞3季 獎金:5,138,500澳元
練馬師:華禮納 馬主:Mr N Morgan

Ocean Park(紐)
海洋公園 2008 棗
Thorn Park(澳)
1999 栗
Spinning World
Imperfect Circle
Sayyida
2000 棗
Zabeel
Eastern Princess
Magic Star(澳)
2003 棗
Danzero
1991 棗
Danehill
Confidentially
This Way Up
1988 栗
Semipalatinsk
Upside Down

Inbreed: Northern Dancer S5XD5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