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有馬紀念賽明星決戰,川田將雅好快手


Source: netkeiba.com

最重要的問題能不能在前方找出好位……

「好快手」(Velox、ヴェロックス)父系為「一路通」(Just A Way、ジャスタウェイ),競賽生涯贏出秋季天皇賞、杜拜免稅店盃(杜拜草地大賽)等。「好快手」也是其中一匹第一代子嗣,當中以Lord My Way(ロードマイウェイ)攻佔了分級賽挑戰盃。亦已經有多駒在分級賽上名。母系Selkis,出自Monsun,曾經贏出德國橡樹預賽,賽後售給日本馬主配種,「好快手」為其第四胎。當中有兩匹半兄取下勝利。

「好快手」首先在去年8月5日小倉競馬場出道,並以八個馬位大勝而回。及後出陣公開賽野路菊錦標,不過被Catedral(カテドラル)控制步速,一放到底,「好快手」只追回亞軍。兩個月後在三級賽中由李慕華策騎,不過只獲第四名。

三歲時透過別路線,從而上名參加三冠系列賽,首先在贏出表列賽若駒錦標,去到強度較硬的若葉錦標,跟在前方,避免步速過慢,最終以三個馬位大勝「世界首映」(World Premiere、ワールドプレミア)。去到三冠首關皐月賞,「好快手」稍稍被忽視。不過起步後稍為被動,排在七檔三疊轉彎,其後稍稍上前。最後僅僅以馬頭位與「農神慶典」(Saturnalia、サートゥルナーリア</span)跑獲亞軍。其後在日本打吡上陣,遇上單馬大逃,「好快手」位處主馬群的前方,直路前路後Danon Kingly(ダノンキングリー)以及「名父巴魯」(Roger Barows、ロジャーバローズ))也帶開了主馬群,外側的「農神節慶」(Saturnalia)追勢也不錯。不過最後100米「農神節慶」轉弱,「好快手」乘機追過,最後跑獲一席季軍。

「好快手」去到九月神戶新聞盃再度上陣。跟在以往差不多的位置,進入直唁上慢慢上前,雖然上到第二位,但遠遠被「農神節慶」帶離,最終落後頭馬三個馬位跑獲亞軍。其後在菊花賞上陣,「好快手」已經在一個不錯位置,已經在直路全程追上,不過被「世界首映」壓著,再加上Satono Lux(サトノラックス)追上,最後「好快手」跑獲季軍。星期三最後加課時,助手指反應良好,看起來亦有力一爭。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