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賽馬晚報(2021年11月9日),范高爾種費達20萬鎊,終極雄獅相隔五年重返賽場

✔️雍容爾雅馬主之一確診
✔️Tiger Roll週日或復出
✔️緊張大師照跑21日賽事
✔️好好瑪及驚喜寶11月內復出
✔️Letruska2022年繼續現役
✔️香港賽馬會如何譯「炭治郎」?
✔️特色星雲跑畢阪神盃後退役
✔️美國Silver State確定種費
✔️實穩金種費培增,搶海都之星鋒頭
✔️卓維利園仍對當代名著觀望

墨爾本盃冠軍「雍容爾雅」(Verry Elleegant)其中一位馬主Ozzie Kheir確診新冠病毒。澳洲媒體已證實此消息,Kheir於上星期五確診。Kheir上星期二有前往費明頓馬場,並慶祝墨爾本盃勝利一刻。目前未有其他密切接觸者或有其他前往費明頓馬場人士確診。

新聞來源racenet.com.au


Source: Edward Whitaker/racingpost.com

兩屆英國障礙大賽冠軍Tiger Roll週日復出。星期日報名一場卓定咸越野障礙賽。不過馬主經理人Eddie O’Leary表明,會視乎評磅員如何評分,否則不排除退出英國障礙大賽。

新聞來源At the Races

「緊張大師」(Nervous Witness)星期日沙田賽事僅保第三。不過幕後仍希望在11月21日安排馬匹角逐第二班1000米賽事,除非並無91分或以上馬匹報名,潘頓因負磅問題將無法替該駒策騎。料找田泰安策騎。但對上一次二班田草1000米是九月初,部份二班賽馬匹在沒有賽程下被迫跑國慶盃,料高分馬仍會上陣。

新聞來源東網馬經


Source: HKJC

由菲道明訓練前香港馬「好好瑪」(Ho Ho Khan)本週或可能出戰表列賽格堡盃,不過菲道明認為不應讓馬匹過快場地角逐。他打算安排馬匹角逐週日的唐納德盃(Donald Cup)或11月21日舉行的Kilmore盃。長遠目標是華利南浦盃。

新聞來源racing.com


Source: racing.com

兩度參加墨爾本盃的「驚喜寶」(Surprise Baby)今年沒有上陣。他將會在11月27日考菲爾德昇平經典賽賽馬日Kevin Heffernan錦標。此駒由維省練馬師Gavin Bedggood接手後首次上陣。

新聞來源racing.com


Source: Coady Photography

雖然在育馬者雌馬大賽被鬥燒下失去戰意的Letruska,仍是日蝕獎最佳泥地雌馬的熱門之一。練馬師Fausto Gutierrez 稱馬匹並無異常,一切放眼來年賽事。

新聞來源Daily Racing Form


Source: Asahi Shimbun

星期日女皇伊利沙伯錦標賽日,有一匹名為Mozu Tanjiro(モズタンジロウ)馬匹報名兩歲馬條件賽黃菊賞。Tanjiro這個名字來自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上次在1800米處女馬賽中外疊轉彎輕鬆勝。練馬師牧田和彌稱,仍有餘勁,增程也沒問題。雖然應該無法譯作「炭治郎」,不知有沒有豪氣,香港賽馬會或可以參考鬼滅之刃設定的名稱。

新聞來源日刊體育


Source: Japan Racing Association

2017年高松宮紀念賽冠軍「特色星雲」(Seiun Kosei、セイウンコウセイ)跑畢今年12月阪神盃後退役。將會安排成為種馬。

新聞來源產經體育

2016年贏出中央錦標的「終極雄獅」(The Last Lion)重返賽場,今年設為4000英磅種費,但由於受胎率不足關係,因此今年6月閹割,計劃重返賽場。交由張仕頓訓練。星期六將於嶺飛表列賽上陣。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Source: Coady Photography

接著是育馬者盃消息,大都會錦標冠軍Silver State將會前往美國Claiborne Farm牧場配種,種費為2萬美元。看來幾年後會有機會看到Silver State的孩子與日本的Silver State(シルバーステート)鬥過。

新聞來源Thoroghbred Daily News

阿加汗公佈了2022年度歐洲種馬種費。「海都之星」(Sea The Stars)以及「先勇名駒」(Siyouni)種費為15萬及14萬歐元,維持不變。不過新種馬「實穩金」(Zarak)子嗣在歐洲陸續活躍,已經有一匹三級賽冠軍,輕鬆在德國贏出三級賽的Lizaid,有望成為德國打吡的大熱門。種費增至2萬5千歐元,大增1倍有多。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朱德望公佈2022年種費,「范高爾」(Frankel)子嗣憑著「雅大爺」(Ayadar)以及「颶風萊恩」(Hurricane Lane)攻佔英愛打吡經典賽事,種費由17萬5千增至20萬鎊。「皇僕」(Kingman)種費維持15萬鎊。至於「屏息以待」(Bated Breath)今年有兩匹二級賽冠軍出現,種費增至1萬5千鎊。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老牌育馬場卓維利園現時並無主力種馬,「當代名著」(Ulysses)子嗣交下不錯成績,但是決定維持1萬鎊種費。不過「晨光男兒」(Twilight Son)頭馬數量產中,今年已達50匹,種費亦升至7千鎊。「美城」(Mayson)子嗣氣勢仍然繼續,包括「奧斯德鎮」(Oxted)以及「龍騰駒」(Rohaan)交預期以上的表現,種費達6千鎊,升幅50%,來年遷到Tally-Ho的Dutch Art不對外公開配種。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Omake:南澳賽馬會宣佈蘇嘉麗返回香港上陣。但該推文在幾小時後被刪除,似乎還有一些東西未確定。(以下真的是關於蘇嘉麗的推文,真的刪了)

https://twitter.com/RacingSA/status/1457938805390864395

Omake:騎師宋文赫星期一在紐卡素一場1200米賽事中落後六個馬位後反勝而回。兒子Hector當然要支持一下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