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賽馬晚報(2022年3月22日),賈傑美往英策騎綠化帶,致勝一擊換戴圖理上陣

✔️來往從化運輸仍未恢復
✔️巴富達停賽期延遲於4月4日執行
✔️新名古屋競馬場可舉行夜賽
✔️雅騰雲以及品德高尚也想參加皇家雅士谷
✔️冠軍級良駒昇平離世
✔️馬昆與杜苑欣成為夫婦
✔️浪漫勇士鎖定無外隊馬女皇盃
✔️金鎗六十試閘率先衝線
✔️大阪盃18駒報名
✔️春麗退役已久人氣未減
✔️Recorder子嗣在法國首次贏出錦標賽
✔️杜拜世界盃賽馬日非一級賽前贍

©UP-FRONT WORKS

即使雨下得多久,總會有天晴的一日

目前除了相關物資供應,香港來往深圳並未開放,亦包括運輸來往從化的馬匹。星期日沙田賽事總共有25匹從化賽駒報名,包括22匹賽駒。目前深圳仍時社區解封,但是仍需要進行檢測。

新聞來源東網馬經

肯塔基州地方法院週一拒絕練馬師巴富達凍結停牌申請,直到上訴結束為止。但是允許巴富達停賽期延遲於4月4日執行。屆時馬匹需要強制轉倉。巴富達馬匹亦需要清空。當然不影響杜拜世界盃派馬出賽。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位處彌富市的新名古屋競馬場今年4月開賽,並會安排夜賽。2022-23年度總共舉行23日夜賽。

新聞來源體育報知

賈傑美今年將會前往英國,參加皇家雅士谷策騎。她將會「綠化帶」(Nature Strip)合作,目前仍未確定會角逐皇席錦標還是白金禧錦標。其實她原本打算在此期間渡假休息。

新聞來源punters.com.au


Source: Racing Photos

由菲敦盟訓練的「雅騰雲」(Artorius),亦宣佈參加皇家雅士谷賽事。計劃角逐白金禧錦標以及七月盃。

新聞來源racing.com


Source: Racing Photos

練馬師凌靄琛打算將「品德高尚」(Zaaki)帶到海外。雖然她有提及香港女皇盃,但她似乎還沒知道香港冠軍賽馬日不開放海外賽駒參與。不過皇家雅士谷亦有可能。情況許可之下,返回澳洲角逐覺士盾。

新聞來源Thoroghbred Daily News

曾經四奪沙丘園經典賽的「昇平」(Zipping)星期二在Living Legends離世,他們因「昇平」馬房事故導致斷腿。除了四奪沙丘園經典賽,從而將賽事易名為昇平經典賽外,亦贏出東寶錦標以及澳洲盃各一。亦角逐過墨爾本盃及覺士盾,雖然未贏出,但總是跑近交出好表現。

新聞來源punters.com.au


Source: HKJC

香港打吡冠軍「浪漫勇士」(Romantic Warrior)贏馬後只加1分,星期日沈集成已經表示,在外隊馬不在的情況下,挑戰女皇盃。至於亞軍馬「加州星球」(California Spangle)擬留在一哩,角逐冠軍一哩賽,不過告東尼未有最後決定。

新聞來源南華早報


Source: Anne M. Eberhard

育馬者盃兩歲雌馬大賽冠軍Echo Zulu終於復出,練馬師艾蒙信確定馬匹在星期六費爾園橡樹大賽上陣,只要在賽事最少跑獲亞軍,肯定有一席橡樹大賽優先出賽資格。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練馬師郗國思派出兵出戰杜拜世界盃賽馬日。英國方面的林肯讓賽也是目標,他將會派出沙德韋爾不敗馬Mujtaba上陣,並成為5倍大熱。郗國思亦有兩駒在出賽安全範圍,分別是Irish Admiral以及Ametist。屆時三駒將會由范奕倫、霍立鉅(Adam Farragher)以及杜諾豪(Stevie Donohoe)策騎,但最終配搭未有確定。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主攻1400米賽事的「平安航程」(Safe Voyage),亦打算出戰林肯讓賽,假如計劃有變,就會角逐負磅條件沒那麼嚴苛表列賽唐加士達一哩賽。

新聞來源At the Races

「致勝一擊」(Pyledriver)的好拍檔戴馬田受傷,他表示為了馬主,不會前往杜拜上陣。練馬師梅爾確定將會由戴圖理策騎。「致勝一擊」除了其中一場兩歲馬賽事由麥柏程策騎外,其他賽事全由戴馬田策騎。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Source: Kenneth Chan/SCMP

香港馬王「金鎗六十」(Golden Sixty)星期二進行試閘。結果在七匹馬匹中,包括分級賽冠軍「將王」(Russian Emperor)在內,率先過終點。「將王」則全程居後,當然在此不需要催策。此外香港賽馬會亦公佈主席錦標及短途錦標報名名單。短途錦標有十一匹報名。至於在一班2000米賽事不舉行情況下,主席錦標共14匹馬報名。包括「金鎗六十」、「將王」以及「夏威夷」(Waikuku)。

新聞來源南華早報

結婚!被香港馬迷稱為神雕俠侶的馬昆以及杜苑欣終於星期一宣佈結婚,成為夫婦。到底兩人在排位表的姓氏如何改變。例如「杜苑欣」會不會易名為「馬苑欣」。

4月3日舉行的大阪盃,有18匹馬報名,包括「樂透心」(Efforia、エフフォーリア),此外香港馬迷熟悉的「麗冠花環」(Lei Papale、レイパパレ)以及「滂薄無比」(Hishi Iguazu、ヒシイグアス)亦有報名。如果無馬退出賽事「吉典娜」(Grealdina、ジェラルディーナ)以及「頌讚導航」(Admire Hadal、アドマイヤハダル)將無法上陣。

新聞來源日經廣播

從未在賽場上取下一勝的「春麗」(Haru Urara、ハルウララ),即使退役超過18年,至今人氣未減,仍有不少人士前往千葉縣牧場探訪。到訪的有受賽馬娘遊戲影響的人士以及來自中國的大學留學生。

入馬場最重要的事是什麼?賭馬?錯!最重要還是吃飯,日本馬場內,多設一小時的午飯休息。過去長時間畫兒童漫畫作品的谷口麻美,挑戰賽馬作品,名為賽馬御飯(競馬でごはん),女主角是一名馬迷,不過重點不是賽馬,而是馬場內的各式各樣美食,由炸雞到咖哩飯也有

新聞來源漫畫Nataile


英女皇曾經有一匹僅在兩歲上陣的Recorder,現時已經轉往法國成為種馬。經過長時間搏拼後,終於有成果。由布蘭婷訓練的Hot Queen,贏出三歲雌馬1600米表列賽Camargo錦標。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Source: Dubai Racing Club

杜拜世界盃賽馬日星期六上演,非一級賽事已經排位。高多芬一哩賽,曾經給予「強版查理」(Hot Rod Charlie)考驗的「風沙浩漠」(Al Nefud)憑著麥通次輪挑戰賽亞軍的表現,給予上屆冠軍「胸懷抱負」(Secret Ambition)作出考驗。「胸懷抱負」今年在沙地盃(沙特盃)跑第七亦不可輕視。至於納哈爾塔錦標冠軍「漠土智慧」(Desert Wisdom)以及捷布阿里一哩賽冠軍「阿爾及爾」(Algiers)亦會上陣。高多芬的「烈風狂掃」(Storm Damage)打算測試泥地能力。日本馬派三駒,牌面看好的是「獨奏驚雷」(Soliste Thunder、ソリストサンダー)。美國馬土去年跑第四的「仙騎」(Anapper Sinclair)嘗試反擊。


Source: ScoopDyga.com

杜拜金盃方面,高多芬以「菲國族群」(Manobo)最為突圍,因為牠有不敗之身,在法國贏出三歲馬二級賽紹德奈錦標以及贏出詩栢錦標。在愛爾蘭一級賽上名的「生猛男爵」(Baron Samedi)會是最大對手。至於在紅海草地讓賽一放到底大勝的「愚者眼界」(Stay Foolish、ステイフーッリシュ)亦打算出擊。沉國基亦有秘密武器「威名強將」(Rodrigo Diaz),至於在詩栢錦標跑亞軍的「亞東」(East Asia)能不能再創奇跡?


Source: Jockey Club of Saudi Arabia/Douglas de Felice

阿聯酋打吡,巴富達在停賽前派出「勁松山」(Pinehurst)上陣,打算在沙地阿拉伯打吡後乘勝追擊。至於日本馬的「輕而鬆」(Sekifu、セキフウ)後追力亦相當強。連同贏出風信子錦標冠軍「燃火」(Combustion、コンバスチョン)也很有機會。主隊馬方面有「尖刻辛辣」(Withering)戰力很強,可以後上。俄羅斯馬阿聯酋二千堅尼冠軍「青岸」(Azure Coast)應可順利出賽。南美馬方面,已經由香港馬主購入的「雪山神駒」(Kiefer)與「優質紳士」(Quality Boone)以及「逸榮」(Irwin)其同上陣。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