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典一哩賽賽後評論


Source: HKJC

沈集成已經成為了經典一哩賽的專家……
起步後,「首飾奇寶」走勢有一些不規則,這是不是敗因?帶出來的有「新力高」和「安競」,今戰領前的馬匹全部死火,步速又不是特別太快,肯定另有原因。「喜威寶」位置不差。在直路時「安競」墮後,而「新力高」亦開始後退,「首飾奇竇」一直都不外疊競逐,雖然一度上前,但反應一般。最後成為了「自由好」、「君皇鷹」和「再豐裕」的決戰,結果「自由好」勝出。

以馬論馬

「自由好」:起步後在11位,在轉彎時開始拉近其他馬匹距離,在混戰中憑騎功挽回,結果險勝對手。

「再豐裕」:在主馬群最後的位置,約400米開始拉近,在外疊競逐,最後階段衝刺最佳,但不敵冠軍。

「君皇鷹」:留守位置與「再豐裕」差不多,在最後二百米挑戰其他馬匹。最後可望有勝機但不敵冠亞軍。

「確叻迅」:留守最後,直路在內欄後上,有慳位之嫌,結果成功壓贏「羅馬」。

「羅馬」:起步後留到差不多最後,到中段開始後上,以最後200米為佳,可惜影相不敵第五。

「喜威寶」:曾經一度突圍,但發力太早無以為繼。

「按得快」跟前在第五位,在直路走勢不差,不過不及後上馬,取得第七已盡全力。

「色彩傳奇」:比賽期間有點不規矩,有點想留後的跡象,結果在直路後上有點遲。

「首飾奇寶」:起步後有一點不規矩,未能埋欄,雖然在200米在前列,但在最終散掉。

「國中之星」一直跟前,在最後400米一度透出,可惜今戰不利前領馬,很快地被前領馬超越。

「驍將王」:在主馬群後方,但未能發力只能超越力弱的馬匹。

「朝東飛駒」:在前列位置走,在直路開始力弱,未能參與角逐。

「新力高」:在比賽大半部處於領先優勢,在直路一直墮後,終告敗北,可別忘了草地賽牠只有四班水平,更別忘記今季一直出戰泥地。

「安競」:準備不足,跟前跑死火,如能留後一些,可以更輕鬆,不過這次大敗證明實力仍有一些距離。

基本上跑前五名的馬位,應可在打吡預賽有好表現。不過也要留意中途加入的新馬,忽視他們的話將會很危險。


2009年1月18日
香港經典一哩賽(香港一級賽)
沙田 草地1600米 三歲及以上馬匹 場地:好地

1.「自由好」
2.「再豐裕」
3.「君皇鷹」
4.「確叻迅」
5.「羅馬」
6.「喜威寶」
7.「按得快」
8.「色彩傳奇」
9.「首飾奇寶」
10.「國中之星」
11.「驍將王」
12.「朝東飛駒」
13.「新力高」
14.「安競」

賽時:1:35.65 分段時間:24.83 – 23.97 – 24.42 – 22.43
自由好分段時間:25.51 – 24.33 – 23.90 – 21.91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