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盃迷人景致應否被貶?

換著另一個賽馬會的規則,「迷人景致」(Buena Vista、ブエナビスタ)將會勝出賽事,只是會罰蘇銘倫停賽……

<到底發生什麼事呢?看電視未必看到,我們要看巡迴片段才行。

首先先記著三頭馬,分別人「迷人景致」、「玫瑰帝國」(Rose Kingdom、ローズキンクダム)以及「比薩勝駒」(Victorie Pisa、ヴィクトワールピサ)。首先在350米左右,「迷人景致」追上對手的氣勢已經超越了所有馬匹,但是有內閃的傾向。「玫瑰帝國」在「迷人景致」及「比薩勝駒」之間嚴重受阻,但「玫瑰帝國」追勢比「比薩勝駒」好,以鼻位險勝「比薩勝駒」。

「迷人景致」在這場大賽大勝2個半馬位,問題就到這裡,第一「迷人景致」已經是所謂的「two lengths clear」,通常在這情況下,馬匹就不會受到其他馬所影響。當時「玫瑰帝國」牠的走勢不太突出,假如以香港賽馬會規則為例,即使有研訊,都會以「考慮了兩駒過終點時相距X個馬位,小組認為即使Y駒曾受到干擾,亦不會在Z駒之前過終點,因此裁定抗議無效。所以只會罰蘇銘倫了。

當然世界各地的馬會有規則,正如不能拿某地的讓磅制度,完全套入另一個規則。所以無論如何也好,還是不要對別地馬會規則理論太多。馬主對蘇銘倫仍然充滿信心,看看在有馬紀念賽中能不能擊敗一眾雄駒奪冠?

One thought on “日本盃迷人景致應否被貶?”

  1. Oh, what a shame…First was Zenyatta…and now Buena Vista! I love both fillies very much but they are very very unlucky…

    Like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