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賽明星大匯集,杜拜免稅店盃賽前分析(走位分析初步更新)

20130309_Shjjhaa

一級賽冠軍馬匹剛好與杜拜世界盃數目一樣……

眾馬介紹

1.「伊索愚言」(Aesop’s Fable):在去年8月多維爾二級賽跑第二後,高多芬正式交由專屬練馬師訓練。曾在同程二級賽跑第二,上場在三級賽納哈爾塔錦標慘敗,再返回草地,但沒有1600米,只有硬上此路程。

2.「追夢者」(I’m A Dreamer):在歐洲未能取得一級賽勝利後,轉戰美國有不錯表現,前年在戴萊錦標跑亞軍,去年則贏出比華利錦標,不過後來在花碗邀請錦標及育馬者盃雌馬一哩大賽敗北。

3.「城市風情」(City Style):去年在新加坡盃未能出擊後,休養至杜拜嘉年華才復出。在兩場1800米分級賽跑第二及第三,上一場賽事學習跟前跑,結果仍跑第三,看來馬匹招數不只只有起步帶出這一招。

4.「小米高」(Litte Mike):在美國贏出三場草地一級賽均在10倍以上,反映馬匹初時本身因血統不受注目,其後在取得好表現後,又因為面對歐洲馬,美國投注者也不敢下手,不過最後一一克服,贏出三場一級賽冠軍。今年原本是瞄準杜拜世界盃,希望一試膠沙地性能,豈料守在前列好位下乏力而回。今場跑草地,從司馬經典賽中取捨,決意反擊。

5.「詩詞歌賦」(Sajjhaa):今年在杜拜美丹賽事有脫胎換骨表現,一早已在維迪角錦標輕鬆勝出,接著在百利錢錦標贏得輕鬆,於是角逐傑貝哈特錦標,在被困不利情況後最終帶出。

6.「瑰麗珍寶」(Igugu):如果根據南非賽事來說,最近兩場賽事都用上了錯誤跑法,在前場百利錢錦標領放,上場跟隨放頭馬在三疊,結果取得第三及第六,幸好今場放頭馬算多,仍有機會。

7.「海洋公園」(Ocean Park):紐西蘭新銳馬王,曾經取下一級賽四連勝佳績,之後兩場賽事因為連拼及調整問題才敗北,於是三月初在紐西蘭錦標中大勝一場而回。今場賽事已經換上了莫狄上陣,根據他在海外策騎經驗,有助對抗歐洲馬(詳細介紹

8.「富寶德」(Fulbright):可能是全場最不注目馬匹,初時角逐膠沙地比賽。首先在麥通首輪挑戰賽跑第三,其後在防火線錦標混戰中跑第二,三月初角逐沙鏢一哩賽跑第三。馬匹在英國未跑過一哩以上,血緣上傾向較短路程,到底沒有逆轉機會。

9.「早發」(Giofra):今年7月贏出法爾芽斯錦標,其後在雌馬賽事中有不錯表現,12月角逐香港盃,在偏慢步速下仍能追回第二,無論在一哩還是於中距離也是有不錯表現。如果以上場表現來看,在美丹絕對是一匹有能力發揮伏兵。

10.「爪皇加油」(The Apache):曾於南非贏出一場一級賽。轉往杜拜首場賽事為域斯迪雅錦標,結果後追下取得勝利。其後在傑貝哈特錦標,戰術上成功,結果亦取得了一席亞軍。

11.「光明駿駒」(Mushreq):今年轉入杜拜初期表現不錯,不過表現大大有進步,於1月31日贏出2000米讓賽後,曾一度轉戰膠沙地角逐麥通次輪挑戰賽,最終跑獲一席第六。接著贏出二級賽奧費希迪堡錦標,正在上位的澳洲出生馬,經南非打磨後,1800米同樣發揮。

12.「音樂廳」(Wigmore Hall):2012年表現較2011年為差,雖然在9月贏出北地舞人錦標,不過在加拿大國際錦標跑第四,反映了馬匹與一級賽駒交手的話,仍然有一段距離。

13.「法國十五」(French Fifteen):兩歲曾勝出一級賽,在英國二千堅尼差一點就憑變化地擊敗「帝皇城堡」(Camelot),在七月莊柏德錦標沒出賽後,休養半年,在今年三月膠沙地賽事復出,跑獲一席亞軍。

14.「貿易風暴」(Trade Storm):去年夏季仍角逐英國低班賽,今年轉戰杜拜,首場賽事隨即成為焦點。後上下大勝三個馬位,3月初改戰一哩沙鏢一點賽,在一度無法找位下仍能取得,看來馬匹來到這裡仍然有力發揮,大前提下只要不在歐洲與強豪交手下。

賠率異動

(星期一初版)「貿易風暴」很有「百威勝」(Presvis)影子,擅於後上追上對手,抽到外檔亦不要緊,反正在直路最少不會被困。為6倍大熱門。次熱門「海洋公園」回飛,徘徊於6.5倍至7倍之間。「早發」去年一戰比一戰好為9倍。「小米高」、「詩詞歌賦」及「光明駿駒」也是在10倍以內南非馬王「瑰麗珍寶」被打到15倍。最冷的是「音樂廳」為26倍。

走勢分析(初版):不少前領馬真正跑法為跟前,實際上沒有放頭馬,步速較之前略慢。「小米高」可放頭帶出,「瑰麗珍寶」在少數馬願意前領下又要被迫跑錯。「城市風情」除了留後也可跟前,料為高多芬馬匹締造步速,三連勝「詩詞歌賦」以及「爪皇加油」應離其不遠。「海洋公園」、「富寶德」、「光明駿駒」及「法國十五」等馬慣例留在中間,當中哪匹能夠放到較前,就是關鍵。「音樂廳」及「追夢者」預計留後,「貿易風暴」排在大外檔,留後的意志必比其他馬為高,相信會跟貼最尾兩馬追上前方馬匹。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