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放天燈大好機會?藍鑽石錦標前膽(更新版)

時間關係,先介紹藍鑽石錦標的參戰馬(已更新渥利盾及未來錦標的焦點馬)……

註:1-7號為雄馬或闀馬8-15號為雌馬
說明:選拔賽為(Preview)至於預賽為(Prelede),前者途程1000米,後者途程1100米,均分為雄馬及雌馬組,均是重要的藍鑽石錦標的重要指標賽事,近年頭馬的傾向也是在此賽上陣,在此後通常在短途賽事中發威。

馬匹介紹:
1.「燃點爆發」(Stoker)、6檔:出賽三次取得一勝,最初兩場比賽跑得接近,2月初於沙丘園表列賽中居中前位置,轉直路後在外疊望空。最終以一個馬位取勝,上場是初戴眼罩上陣。

20150214_Of_the_Brave
Source: horseracing.com.au

2.「大勇無畏」(Of the Brave)、9檔:此駒在去年10月已經出道,並在考菲爾德贏得輕鬆,上場賽事,跟隨前領先,直路取得領先,最終力抗「杜拜驕驥」險勝。

3.「立即回覆」(Prompt Return)、7檔:初出取得兩連勝,並於11月初贏出二級賽,11月尾在右轉賽事跑亞軍,2月初角逐主席錦標時慢閘,追上較前位置,最後見弱只能跑第五。

4.「曼市藍調」(Manhattan Blues)、14檔:1月初在萬滿圍贏馬後,轉戰選拔賽,但起步慢閘只得第六,2月初轉戰表列賽,但在初戴眼罩下追得不錯跑第二。

5.「合掌致敬」(Sampeah)、12檔:由年輕騎師史卓豐策騎。初出在蘭域的平磅賽中取勝。並直接在藍鑽石錦標預賽中表現不錯,但未能在主馬群中突出跑第三。

6.「短小精悍」(Bantam)、3檔:11月尾在滿利谷第二次出賽中贏出首場勝利,上場以半冷身份角逐藍鑽石錦標預賽中,位處外疊無遮擋,只能跑獲第九名。

7.「杜拜驕驥」(Pride of Dubai)、5檔:以補充報名馬加入角逐賽事,兩場賽事均未能取勝,上場以冷馬身份角逐預賽,但是後上威力驚人,差一點就把「大勇無畏」趕過。

20150214_Fontiton
Source: punters.com.au

8.「放天燈」(Fontiton)、1檔:去年10月取得第一勝後,首先在選拔賽中勝出,接著於兩星期後在預賽中憑後追以近兩個馬位取勝,進步頗大的雌馬,成為賽事大熱門。

9.「雷神之山」(Thurlow)、8檔:春季取得一冠一亞後,秋季角逐主席錦標,在直路趕上前列位置,最後一刻取得領先,以半個馬位奪標。

10.「豔女孩」(Flamboyant Lass)、15檔:今年1月在蘭域以三個馬位贏出一場兩歲馬讓賽。其後以熱門身份角逐雌馬組預賽,結果跑獲第三名,後段被突圍馬突離。

11.「勁小妹」(Miss Gidget)、10檔:在秋季賽前兩場賽事中跑一場第二及一場第四。並以冷門馬身份角逐雌馬組預賽,雖然無力追過已帶出的「放天燈」,但最後追得不錯,跑獲一席第二。

12.「歌迪雅」(Claudia Jean)、2檔:12月尾初出時贏出處女馬賽,並大勝而回。1月初角逐神奇百萬兩歲馬經典賽跑獲第七名。

13.「日內瓦湖」(Lake Geneva)、11檔:只出賽一次,在一月尾於蘭域角逐三級賽,以馬頸位見負。

14.「好氣派」(Air Apparent)、4檔:出賽二次取得兩場出軍,上場角逐雌馬組預賽跑獲第四,起步稍後,直路追上,跑獲一席接近第四名。

15.「莉瑪」(Reemah)、13檔:只在2月6日星期五滿利谷賽事中角逐一場1000米雌馬定磅賽,追得不錯,但始終未能威脅頭馬半步。

賠率資訊(TAB、最後更新版)
20150227_Blue_Diamond_Betting

除了藍鑽石錦標外,還會說渥利盾以及未來錦標重點馬匹(本部份於稍後更新):
未來錦標
1.「異見客」(Dissident)、8檔:馬匹雖然在春季嘉年華後期賽事見得有心無力,不過也獲得傑仕賽馬俱樂部的吸引,擁有此駒的部份擁有權。於路程較短的澳洲錦標跑獲第三後,轉往角逐柯爾錦標,後段發揮後勁,贏出頗為輕鬆。

4.「純白金」(Entirely Platinum)、6檔:於去年2月起取得三連勝後開始上位,並在四月贏出三級賽,今季自8月舉行之春季預賽後未取得一勝。10月初在東寶錦標未能突圍後,2月在未來錦標復出,以冷門馬身份。

8.「土風舞」(Suavito)、4檔:過往也贏過1400米,今場賽事是牠首度在分級賽中面對雄馬,在春季嘉年華連贏兩場氣勢不錯,出馬較少的場合有力爆冷。

渥利盾
2.「火焰之劍」(Flamberge)、17檔:秋季第一場賽事在二級賽路必通錦標觀感威好,一度取得領先,但是最好被明星短途馬「尚多湖」(Chautauqua)所擊敗。只是僅負些許,而且馬匹負磅與對手相同,今場在讓磅無優勢,再加上排17檔,均會影響牠爭勝能力。

6.「虛榮皇后」(Vain Queen)、10檔:6月在冬季賽期本格上位,取得兩連勝,11月初在雌馬短途三級賽中,把握了優勢。贏出三個馬位而回,今場換上了將在香港客串的連達文。

9.「茉莉時代」(A Time for Julia)、3檔:季初曾經在兩場雌馬短途分級賽中跑獲亞軍,但初戰一級賽後,狀態有所回落,結果未有好表現,2月在試閘有不錯表現,內檔之利有力爆冷。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