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國際騎師錦標賽,布文等待機會稱雄

20161207_premiere
Source: HKJC

其他有取分的騎師都表現得不錯,沒有誰特別失威……

首先是首關賽事「問鼎高峰」(Powermax)經過十一月一場極惡的1000米賽事後成為了焦點,由施慕齡策騎成為大熱門,不過也要問過狀態大勇的過江龍「首映」(Premiere),布文手執好馬。第三熱門是雷神策騎的「聖驛善」(St Yazim)。起步由「花紅」(Top Bonus、杜滿萊)及「大把籌碼」(Horse Supremo、戶崎圭太)領先兩匹閃電綵綵衣大熱門都在前方,「花紅」在200米頂不順,先有「首映」領先,其後「問鼎高峰」選擇在內側追上,至於鄭朗升策騎冷門馬「特務飛龍」(Secret Agent)如飛殺上,不過「首映」仍以一個多馬位先過終點,「特務飛龍」第二,季軍是「問鼎高峰」。

在次關賽事,莫雅策騎的「事勝意」(Giant Turtle)今季出賽兩次取得兩亞,有望爭在港首勝。次熱門是「綽綽有餘」(Imperial Seal)近四場由本地騎師策騎,都有不錯的發揮。第三熱門是落飛的「馬飛龍」(Best Tango)要擔心的是最近有修。戶崎圭太策騎「勁伶俐」(Winningli)帶先。鄭智朗想憑「紫電明殊」(Sparking Sword)咬住第二位。「事勝意」位處三、四位。轉入直路後「事勝意」只需要在二疊,省了許多功夫,至於「領航大師」(Casa Master)想在內側找位,但被「勁伶俐」稍稍阻到,後上馬有莫雷拉的「風采」(Good Choice),最後「事勝意」大熱掄元。「領航大師」跑第二,季軍是「風采」。

輪到第三關的賽事,兩位騎師手報好馬,而且已有分,大熱門是「騂龍」(Works of Art),上場打開勝利之門並贏兩個馬位,鄭朗智能否為美國騎師打開自2009年的勝利荒?次熱門是在三班曾上名的「奇真」(Kiram)。10倍以內只有杜滿萊的「聚歡笑」(Mutual Joy),似乎只有五班水平。雷神騎超級冷門「友瑩采」(Aeroluminance)領先與施慕齡的「金錢路」(Penny Lane)一同帶出,然後是「奇真」,「騂龍」以及「聚歡笑」均在後方。轉到直路後「金錢路」仍然有領先位置,但奇真賺到了,讓牠有機會布出,莫雅策騎「肇慶威威」亦有反應,但後方的「騂龍」殺到,至於「聚歡笑」找到好位從內欄找到好位。「奇真」只要贏出就可以最少捧走半隻,但杜滿萊阻止他的美夢,憑勁勢先過終點,「奇寶」第二,「肇慶威威」及「騂龍」平頭第三。

經過三關的賽事後,布文以18分領先,莫雅平頭後取得14分,至於杜滿萊一口氣12分取得第三。另外兩位有勝算的騎師分別是8分的鄭朗升以及6分的韋達,布文及莫雅只需勝出,不需要理會其他騎師。韋達即使勝出,布文不入前四,也只能取得雙冠。尾關三班賽的大熱門是「美麗鉅星」(Beauty Prince),近兩戰在1650米都輸頸位上名,莫雅勝算十分大。至於次熱門是潘頓的「珍珠旺」(Vara Pearl)。三匹半冷馬都有起飛支持。有鄭朗升的「皇者拍檔」(Royal Partner)、杜滿萊的「牛精叻仔」(Bullish Smart)以及布文的「僥倖」亦有支持。在閘前雷景勳發現「爪皇烈焰」(Nitro Express)有問題,結果上屆冠軍以0分離去。

首先由韋達「快樂寶貝」(Cheerful Boy)帶出,然後是「牛精叻仔」以及戶崎圭太的「龍船」(Big Bang Bong)。在莫雷拉的「大寶藏」(Choice Treasure)以及巴米高的「金碧旺旺」(Pearl Warm Warm)。「皇者拍檔」在第八位。在內側就有「僥倖」,「美麗鉅星」以及「珍珠旺」均留後跑。包尾是施慕齡的「騰煌」(Ten Flames)。到後來變了「快樂寶貝」帶出,轉入直路上試圖追上「快樂寶貝」有「牛精叻仔」以及「龍船」,「大寶藏」亦在接近範圍。在最後「龍船」帶出,無馬越過,戶崎終於贏馬,不失日本冠軍騎師本色。跑第二的是「珍珠旺」,牠在尾段的追勢非常良好,至於「快樂寶貝」阻止了「美麗鉅星」取分跑入第三。布文未能殺入三甲,但他仍以18分勝出,至於莫雅以14分得第二,第三分別是兩位日本中央競馬會騎師杜滿萊(代表意大利)及戶崎圭太。

布文在賽後表示。「我當時在想,在第四關賽事中,我必須擊敗莫雅,又或是我和他均未能取得分數,我才有機會成為冠軍。在過終點時,我以為莫雅的坐騎跑入季軍,所以我一度心情十分緊張,但我們最終取得勝利。」

新聞來源:香港賽馬會racing.com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