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圈狂新聞83

沒有會想上的環節,馬圈狂新聞。香港馬季煞科後第一擊。

第五名:小鳥遊陪你操練

首先我們去到澳門。正於澳門策騎的日本騎師田中正一亦正在濠江努力。

因為一旦出了去,就無法進入其他地方。考地方試也要等。

7月某日替「勝利巨星」(Victory Megastar)操練時,出現不速之客

是一隻小鳥,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好像想把「勝利巨星」追過。


©Karino Takatsu/SQUARE ENIX

馬場隨時出現不明生物,看來該要「小鳥遊」(無鷹),以免出現「麻鷹出雞仔」一幕

第四名:Mill Farm出十二匹,再一次覆活
2018年8月,華禮納在一場賽事中出八匹馬,但是被史丹利訓練的「高品紅」(Red Alto)。

講馬的不辛苦,在澳洲華禮納可以分配馬主,所以每一匹馬未必是同主。(不要忘記在澳洲每二百多人就有一人是馬主)

7月25日新潟競馬場第一場賽事,因為馬海戰術讓這個無名牧場變得知名。

Mill Farm自2017年派出多匹兩歲馬參加新潟1000米直路處女馬賽。

起步後,直的要把講馬的喊到要命。因為他們要派出十二匹馬

幸好起步的並不是Mill Farm的馬匹,大關隼亦鬆一口氣,後面的可以不太怎理。

結果這場所謂的「Mill Farm運動會」,最好的馬匹也只是第三,查回2019年紀錄,當年Mill Farm參加同樣條件的參戰馬,到現在無一取勝,隨時全被淘汰。今年應該不會這樣吧。

不過16隻不行不算是什麼,有人連3隻也講不好。

第三名:Qatar Racing沒帶馬是你的問題吧

Source: Alan Crowhurst /Getty Image

今年英皇錦標創下史上身低,只有三匹賽駒參與(四馬宣佈排位)

於是Qatar Racing老闆Fahad Al-Thani以此為恥

但是Qatar Racing就算不派「佳明驥」(Kameko)出去

狂小編驟眼一看,應該可以找到評分80分或以上,只要跑第四就有獎金的馬匹。

我明白你也是賽事甚至是賽事系列的贊助商,不爽的你就像天達資產管理提早解約,撤出贊助。

第二名:莫雅被幹話王亂提問不知如何答
有幸成為第一屆殿堂成員Matt Chapman在Sky Sports Racing訪問莫雅時問到英皇錦標策哪些馬匹時

在這一段還很正常,說得出「日出之國」(Japan)是怎樣的馬

但被問到策騎「日出之國」還是「變魔術」(Magical)之時?他顯得相當無奈,我不知道如何安排。


Source: Sky Sports Racing

其實莫雅相當淡定了。再說幾句就要拍枱離場

當然這個訪問不只是提及英皇錦標,有一個23分鐘的完全版。

第一名:史上最醜護級戰非何良莫屬
到底一位分級賽練馬師如何淪落自此?


Source: HKJC

當何良看著「與龍共舞」(Dances With Dragon)轉倉後連勝(當然沈集那時候有責任),甚至連分級賽精英碗亦可勝出。

何良面對自己的兵源拼盡最後一天終於阻止收到警告信的慘劇。

何良在跑馬地煞科當日首先在兩場第五班各取一亞一季一第四。其後賽事沒有任何獎金進帳。直到第八場賽事「盛大光輝」(Magnificent)在轉入最終直路後仍然領先


Source: HKJC

最後先被「太陽威威」(Solar Wai Wai)追上,最後差一點被「綠色有運」(Green Luck)殺到,最終保住一席亞軍。

我想下期狂新聞該不會在光榮古活後再見,積壓的文章已經大致完成。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