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賽馬晚報(2023年1月2日),倪塑鵬柏斯盃事件即罰六週停賽,Skippylongstocking直闖飛馬世界盃

✔️佳酌贏表列賽後受傷
✔️揭密者未能吹哨轉任種馬
✔️柏斯盃1月14日補賽
✔️羅理雅再次不小心策騎
✔️野田小子或跑杜拜草地大賽
✔️Notturno及T O Keynes或於川崎紀念賽相遇
✔️大奇蹟繼續現役
🏇樂滿貫相隔一年再贏馬
🏇Marie’s Rock季內即戰即勝
🏇Minella Indo復活贏重份量三級賽
🏇Craig Nichol麥錫堡賽事走錯賽道停賽12天


Source: Racing Photos

元旦日在費明頓贏出表列賽Bagot讓賽的「佳酌」(San Huberto)卻因為證實肌腱受傷。有可能會影響之後的競賽生涯。

新聞來源racing.com


Source: Getty Images

贏出一級賽葉森讓賽的「揭密者」(Ellsberg)練馬師賴恩指上週操練時因腿部受傷,將直接退役。並轉任種馬。「揭密者」11月初亦贏出五鑽錦標,並先於香港一哩錦標季軍「指數定律」(Law of Indices)過終點。

新聞來源racenet.com.au

柏斯賽馬會決定,1月1日遭中止的二級賽柏斯盃,將於1月14日在雅士閣馬場進行補賽,屆時將會重新報名及排位。事件有兩匹墮馬Dom To Shoot並無嚴重受傷。至於Chilli Is Hot不幸受重傷遭到人道毀滅,兩位墮馬騎師並無受傷。

新聞來源racing.com

Chilli Is Hot致死事件,原因是騎師倪塑鵬策騎Buster Bash,並沒有全力勒避下造成。倪塑鵬已經承認犯錯,即時被柏斯賽馬會競賽董事罰六星期停賽。

新聞來源punters.com.au

羅理雅再一次因不小心策騎被罰停賽。星期六在蘭域策騎With Your Blessing,因不小心策騎,被罰14天停賽。這已經自羅理雅2021年1月以來第18次停賽,14次不小心策騎,4次用鞭問題。

新聞來源racing.com

英國年末馬場入場人數報捷。Uttoxeter馬場賽事門票全部售罄。雖然天雨帶來影響,不過幸好出賽馬匹數量有改善,增至88匹。華威也是一匹除夕賽事早已經在聖誕節時,一般門票已經售清。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Source: Asahi Shimbun

香港盃跑獲亞軍的「野田小子」(Danon the Kid、ダノンザキッド)報名參加杜拜草地大賽,如有意遠征,會立即角逐。

新聞來源產經體育


Source: Iwate Keiba

東京大賞典跑獲亞軍的Notturno(ノットゥルノ)報名川崎紀念賽。音無秀孝表示,右轉性能良好,會集中在三場大井賽事,即帝王賞、JBC經典大賽以及東京大賞典。仍能決定是否出戰川崎紀念賽。在冠軍盃大熱倒灶的T O Keynes(テーオーケインズ)將於5日返回馬牠,練馬師高柳大輔表示,將在返回馬房後決定次仗,已安排報名川崎紀念賽、沙地盃(沙特盃)以及杜拜世界盃。

新聞來源:體育報知(NotturnoT O Keynes


Source: Asahi Shimbun

有馬紀念賽第四名「大奇蹟」(Izu Jo no Kiseki、イズジョーノキセキ)將會繼續現役。練馬師石坂公一稱已經腳部並無大問題。馬主亦稱希望今年繼續現役。他指最大目標是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盃,然後視結果是否參與有馬紀念賽。

新聞來源體育報知


星期日沙田元旦日賽事。第七場二班1200米賽事,看似「平海歡星」(Ping Hai Galaxy)放到,不過最後一刻多駒殺上,結果由「樂滿貫」(Ima Single Man)取下自上季六福珠寶盃以來的首場勝利。


Source: Coglianese Photos/Nicole Thomas

美國泥地馬需要接班,除夕灣流三級賽Halan’s Holiday錦標中,奧天信策騎貝蒙錦標季軍Skippylongstocking上陣,轉入直路後領先,並帶離對手兩個馬位取勝。自賓夕泛尼亞打吡後再沒有上陣。練馬師Saffie A. Joseph將會帶Halan’s Holiday以及賽事第四名的O’Connor參加飛馬世界盃。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上季在卓定咸賽馬節以及品卓市賽馬節贏出雌馬跳欄賽Marie’s Rock(Nick De Boinville)在卓定咸二級賽Relkee跳欄賽復出,面對雄馬也沒有問題,在最後一個欄後,輕鬆帶甩其他對手贏馬。


Source: Healy Racing Photo

星期日Tramore賽事,在三級賽新年日障礙賽,2021年卓定咸金盃冠軍Minella Indo復活,力鬥大熱門Stattler,看似要由Stattler勝出的時間,最後由Monella Indo(貝美雅)反勝。練馬師龐漢達表示,Minella Indo仍會按計劃角逐卓定咸金盃。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星期日麥錫堡賽事Craig Nichol在三哩矮欄賽策騎Northern Falcon,並一直取得領先位置。不過跑到比賽中前段,卻錯誤地轉向障礙賽跑道。被迫拉停。在被董事召見後,即時罰12天停賽。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踏入2023年平地賽騎師沒有閒著,星期日南圍賽事,杜苑欣憑著Mayfair Gold,贏出雌馬1600米第五班讓賽。取下英國2023年第一場平地賽勝利。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