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racing]愛爾蘭二千堅尼,Awtaad輕鬆大勝

20160521_Awtaad
Source: Healy Racing Photos

今季初戰至今,仍然找不到對手……

遠征愛爾蘭二千堅尼的英國二千堅尼盟主Galileo Gold在賽前宣佈破釜沈舟,放棄葉森打吡,看來找到較短途的路線讓牠發展。岳伯仁出四匹,按牌面還是「空軍藍」(Air Force Blue)最有機會,上場在二千堅尼錦標追勢減弱招致大敗,在賽前才正式宣佈出賽。咸頓酋長的Awtaad,在初出後取下三連勝,上戰贏出表列賽特察殊錦標。10倍以內的是 Blue De Vega,去年10月贏出一場三級賽。

在英國二千堅尼跑第四的Air Force Marshal首先帶出,Sanus Per Aquam位處外側的第二位,內側的就是Galileo Gold。Shogun位處牠們之後的第四位。後方馬群先帶出的是Blue de Vega,內側還有Blue de Vega,至於Bravery位處尾二位置,最後一匹是「空軍藍」。賽事形勢在途中沒大改變。

轉入直路後,Galileo Gold見在內側仍然有空位之下,走入內側,能不能在Air Force Marshal之內側取下領先位置。當看到萬事已對Sanus Per Aquam開鞭之時,基士希斯仍然對Awtaad未作推騎指令,後方的Blue de Vega亦漸漸追近。「空軍藍」亦開始推騎,但反應只是一般而已。在300米左右Awtaad帶出,Galileo Gold與其有一段距離,Blue de Vega漸漸追上,反而古摩亞一群馬反應亦不算太好。最後雖然Galileo Gold嘗試反應,但都未能威脅Awtaad,Awtaad以兩個馬位大勝,跑第三的是早早收歲的Blue de Vega。「空軍藍」繼二千堅尼後跑尾二。

Awtaad的英國打吡奪標賠率急降至17倍。 Source: Patrick McCann/racingpost.com
Awtaad的英國打吡奪標賠率急降至17倍。 Source: Patrick McCann/racingpost.com

Awtaad在初出一戰跑獲第三,但趕及在10月尾贏出處女馬賽。今年3月在一場高班讓賽中大勝五個馬位。到5月初在特察殊錦標贏出,今場輕鬆贏馬,到英國一戰看來是不能避免了。基士希斯指出,練馬師並無給予我作出任何指示,只是當看到戴圖理找位有麻煩時,我們就把握這個機會。Galileo Gold看來在好地發揮更好。「空軍藍」看來只是另一匹JFK,賽後似乎可以「賴地爛」。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Social Zone
https://twitter.com/chrishayes24/status/734324226744811520
基士希斯看來近年進步不少,或可能取代貝利成為愛爾蘭騎師之首(古摩亞陣營、阿加汗以及萬寧以外)。

賽日花絮:在星期六賽事中,二級賽格陵蘭錦標(Greenlands Stakes)出現大激鬥,在愛百靈錦標大敗的Mobsta,今場在最後力壓Flight Risk勝出,為練馬師陳亮鏞取下今季首場一級賽勝利。

新聞來源:Irish Racing


2016年5月21日
愛爾蘭二千堅尼(國際一級賽)
卻拉 草地1600米 三歲雄馬及雌馬 場地:黏至軟地(Yielding to Soft)

1. Awtaad
詳見血統表

2. Galileo Gold 2-1/2
Paco Boy – Galicuix (Galileo) 7-4-2-1

3. Blue de Vega 4-1/2
Lope de Vega – Burning Heights (Montjeu) 5-2-1-2

4. Bravery 1-3/4
5. Shogun 2-1/2
6. Air Force Marshal 2-1/4
7.「空軍藍」(Air Force Blue) 6
8. Sanus Per Aquam 3/4

勝負距離為與前駒距離
賽時:1:45.26

Awtaad(愛) 2013年2月1日出生 棕毛
戰績:5戰4冠1季 獎金:231,366歐元
練馬師:彭達嘉 馬主:咸頓酋長

Cape Cross(愛)
十字彎角 1994深棗/棕
Green Desert
1983 棗
Danzig
Foreign Courier
Park Apperal
1982 深棗/棕
Ahonoora
Balidaress
Asheraah (英)
2008 棗
Shamardal
2002 棗
Giant’s Causeway
Helsinki
Adaala
2002 棗
Sahm
Alshoowg

Inbreed:Never Bend: S5XM5, Mr. Prospector: M5XM4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