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馬週報(2019年7月29日至8月4日)新聞篇

為何上週的主要報悲呢?

曾經贏出英國一千堅尼錦標的「利達高威」(Natagora)在沙德韋爾牧場下宣佈已經遭到人道毀滅,以14歲結束人生,競賽生涯除了一千堅尼錦標外,還有在莫尼大賽、法國打吡、傑克莫華大賽上名。其後轉交咸頓酋長。其中一匹子嗣Rayaheen在兩歲時贏出一場三級賽。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奇步灣」(Cable Bay)原定在今年夏季進入澳洲,但是北半球種馬所有人向法庭申請禁令,以「健康為由」,禁止「奇步灣」離開英國。8月8日將會有決定。目前「奇步灣」在2019年北半球已經與超過200匹雌馬交配。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Source: racing.com

種馬「犀利醒」(Sntizel)種馬走勢仍然相當強勁,連續三季成為澳洲種馬,當中「紅達時」(Redzel)贏出珠穆席瑪峰錦標以及Exhilarates贏出神奇百萬兩歲馬經典賽居功至偉。新一季的種費維持22萬澳元。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墨爾本盃「零下」(Subzero)雖然年事已高,但是一直相當健康,雖然早前受到多項病症影響需要送院。但是好消息的是8月3日已經回家。迎接31歲馬齡。

新聞來源racenet.com.au


Source: ScoopDyga.com

「羅倫斯」(Laurens)雖然早前贏出一級賽羅斯齊爾德大賽,但是對於尚羅曼尼錦標,練馬師伯特保持「否定」的態度,並考慮到賽事的分段時間,改為在伊波賽馬事角逐約克城錦標。並以前作衛冕馬頓錦標的重要目標。

新聞來源racing TV

「大震撼」(Deep Impact、ディープインパクト)突然離世,震驚全球馬壇,這匹三冠王兼冠軍種馬,在日本中央競馬會札幌競馬場設置獻花台,入場人士亦可寫悼念冊,紀念「大震撼」。有民眾表示,聽到死亡消息相當震撼,不會忘記有馬紀念賽的退役戰。亦有人在首週前來。

新聞來源產經新聞日刊體育


Source: Getty Images

曾於四年前贏出玫瑰崗堅尼的「福定來」(Volkstok’n’barrell)第三個家是澳洲,上星期五在費明頓彈閘,表現獲歐伯仁滿意,將會配柏寶以春季嘉年率為目標。8月12日將進行首次試閘。

新聞來源racing.com


Source: Martin Lynch

剛剛贏完約克錦標的「一扳一眼」(Elarqam),在「成全寶」(Enable)確定出戰約克橡樹大賽後,轉戰國際錦標。張仕頓表示,在「一扳一眼」羸完二級賽後,是時候挑戰一級賽。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8月2日名古屋馬場第一場比賽由加藤利征策騎的Cosmo Regno(コスモレグノ)在入馬場時突然向馬匹揮拳,不少人看到後感到憤怒。不過名古屋競馬會競賽董事在賽後作出調查,指出加藤利征拍下馬頸上的一隻蒼蠅,最後接納這個觀點,不需受罰。但名古屋競馬已經表現不接受對任何馬匹作出暴力。

新聞來源體育日本

上星期三在薩爾馬場出現連環墮馬意外,導致四匹賽駒墮馬以及Chris Caserta需要送附院,馬場已經腰斬餘下賽事。

新聞來源racing.com

美國沙拉托加馬場8月2日舉行2019年度賽馬殿堂的典禮儀式,如「御皇三角」(Royal Delta)、Waya以及My Juliet。亦包括了大馬主Marylou Whitney,他在7月19日剛剛離世,未能見證這個頒獎。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香港賽馬會公佈了最新馬匹評分,「美麗傳承」(Beauty Generation)以137分成為第一,自評分改革以來,僅次「步步友」(Able Friend)排獲第二。至於大幅下降評分大為減少,也只有6分而已。明顯地不敢減分。

新聞來源東方日報

此外香港賽馬公佈了9-12月賽程,國際騎師錦標賽重現1800米賽事,而且更是二班賽。不過一班賽又砍。廣東讓賽盃已改為在10月27日谷草賽日的第二班賽事舉行。

新聞來源東方日報

大震撼離世
成全寶角逐約克郡橡樹大賽
戴圖理的日本長期客串
花萼在古摩亞配種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