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賽馬晚報(2022年9月16日),武豐指勝局在望尼爾錦標敗因,奧璇璧賽馬聯賽興風起浪神奇反勝

✔️邱吉爾園收購艾利斯園
✔️橫山和生罷工週日無法上陣
✔️兩戰全捷馬Mr News由韋達訓練
✔️品德高尚留待下週木下見
✔️招財仍前往參加墨盃
✔️樂透心嘗試在有馬紀念賽復出
✔️嬌紅灘參加達德素拍賣會
✔️Ananda輕鬆贏出初級賽

又要被出賣?邱吉爾園公司成功以7900萬美元,成功購入肯塔基州艾利斯園馬場。邱吉爾園公司承諾不會出售,並會擴建設施。艾利斯園主要在肯塔基州夏季賽期舉行,填補邱吉爾園以及堅蘭10月賽期的空白期。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橫山和生本週前往法國小林智馬匹熟習環境。並於星期四策騎「平權願」(Black Lives Matter)出戰巴黎隆尚一場讓賽,結果包尾大敗。橫山和生本應計劃趕及返回日本出戰星期日賽事,但是由於受到法國空管人員罷工影響,星期一才趕及返回日本策騎。

新聞來源體育報知

練馬師賴容安確定,兩戰全勝的四歲馬Mr News已經達成協議,出售予香港馬主,並由韋達訓練。Mr News在8月尾於大金山一場第一班讓賽大勝六個馬位。此駒在0歲時已經在拍賣會出售,值4萬澳元。考慮到兩戰都是變化地,會不會是一張「陷阱卡」?

新聞來源racing.com

「品德高尚」(Zaaki)明天不會出戰佐治文斯錦標。練馬師凌靄琛發表聲明,將會留待沙丘園出戰木下錦標。

葉森打吡亞軍「招財」(Hoo Ya Mal)在聖烈治錦標表現失望,幾乎包尾而回。不過墨爾本盃就一定要去。練馬師包紀耀策馬匹在聖烈治錦標需要面對變化地,他希望在澳洲在乾快地上陣,跑出不同風格。「招財」在澳洲即時由活侯夫人接手。

新聞來源racing.com

僅僅贏出一場處女馬賽的「愛喜寶」(El Habeeb),不論在葉森打吡還是聖烈治錦標顯得實力不足,只好甘敗下風。不過已轉投符定峰後,「愛喜寶」風格不變,次仗將會在凱旋門週末出戰三歲馬二級賽紹德奈錦標。

新聞來源At the Races

賽後檢討或馬後炮。「勝局在望」(Do Deuce、ドウデュース)尼爾錦標只獲第四,不符日本馬迷預期。武豐在官方網站談及敗因,雖然無法量體重,但感覺上比贏出打吡時重40公斤(約89磅)。最後的腳頭稍為追上,反過來說,如果繼續保持好操練進度,狀態將得以上升。

新聞來源東京體育


Source: Yomiuri Shimbun

Carrot Farm宣佈,「樂透心」(Efforia、エフフォーリア)開始回復,下星期將會進行策騎,慢慢提升狀態,並以有馬紀念賽為目標。

新聞來源體育報知


Source: ScoopDyga.com

接下來是育馬消息,兩度奪得一級賽「嬌紅灘」(Saffron Beach),將參加12月達德素雌馬拍賣會,為達德素雌馬拍賣會再添星味!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bloodstock


Source: Keeneland

堅蘭拍賣會完成第二節拍賣,第四天再多兩匹身價超過100萬美元馬匹。最高身價是886號「錦繡大道」(Quality Road)棗色雄馬,母系Act Now,出自「街頭觸覺」(Street Sense),以170萬美元成交,這個價錢是整個拍賣會第三高。由馬販Donato Lanni購入,該駒將由巴富達訓練。此外亦有一匹「鋌而走險」(Gun Runner)以120萬美元成交。堅蘭拍賣會將於星期五小休一天,星期六繼續第三節拍賣。

新聞來源bloodhorse.com


星期四舉行最後一週賽馬聯賽賽事。上週南圍賽事因國殤消息被迫腰斬。在賽前有一個小插曲。處於領先位置的倫敦及南部隊,主力騎師李輝被英國賽馬會委員會禁止策騎。原因由醫學原因。英國賽馬會委員會拒絕進一步透露消息。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Source: John Grossick/racingpost.com

賽馬聯賽最終站在紐卡素馬場舉行。威爾斯及西部隊急起直追,靠的不是戴圖理。而是隊長奧斯本女兒奧璇璧。首先憑著Tregony大熱贏馬。接著策騎十歲老馬「興風起浪」(Raising Sand)爆出41倍冷門,不過「興風起浪」也是由她一直騎開。接著再憑Billy Mill以29倍取勝。除了替威爾斯及西部隊逆轉外(785對963),更讓她追過李輝成為賽馬聯賽騎師王。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Source: Alan Crowhurst/Getty Images

星期四雅勿夫賽事,「范高爾」(Frankel)子嗣Ananda(郗福年)贏出1200米兩歲雌馬初級賽後,已經成為2023年一千堅尼錦標奪標黑馬,高素德表示將角逐三級賽Oh So Sharp錦標。此駒以52萬5千歐元在法國雅康納拍賣會購入。

新聞來源racingpost.com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