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名駒系列Plus,影響力巨大的兩歲英雄Hail to Reason


Source: Unknown

現在血統在世界中正在流著……

Hail to Reason父系Turn-to,出賽八次取下六勝,包括贏出沙拉托加特別錦標(Saratoga Special Stakes)以及火鳥錦標(Flamingo Stakes),子嗣包括肯塔基打吡冠軍First Landing以及擁有不錯種馬能力的Sir Gaylord。母系Nothirdchance,出自Blue Swords,曾經贏出重要錦標賽事Arcon錦標,Hail to Reason為其第三胎。Hail to Reason馬名意思後保持和平,德國(當時已分裂東德及西德)不應再挑戰世界大戰。

Hail to Reason的競賽生涯都在兩歲時渡過,而且跑了18場賽事?18場?真的,因為Hail to Reason早已經在1960年1月出賽。初時在600米賽事上陣,但表現平平。兩戰後休養兩個月在15天內,四度出戰雅佳特1000米處女馬賽。終於在4月4日的賽事中,由Bobby Ussery策騎,以九個馬位大勝。5月11日再贏5個馬位贏出同場同程的普通條件賽後,挑戰錦標賽事首先贏出Youthful錦標,去到7月增程1100米,再贏出Tremont以及Great America錦標。此後大多數賽事均由Bobby Ussery策騎。

8月沙拉托加賽期展開,Hail to Reason贏出1200米的Sanford錦標,5月後更在萬滿園贏出另一場Tremont錦標。作為兩歲馬,8月尾在1300米的希望錦標賽事,以1分16秒打破場地紀錄時間。最後在大西洋城的世界遊樂場錦標勝出。賽後8天,Hail to Reason在休養期間不慎踏中自己脫下來的馬蹄鐵,於是馬主自行使用石膏,不過一個月後決定退役。被馬評選為美國最佳兩歲雄馬(當時還不能稱作日蝕獎,由Daily Racing Form等賽馬媒體合辦)。Hail to Reason取下了32萬多美元獎金,所擊敗的對手中,包括了1961年肯塔基打吡以及必利是錦標冠軍Carry Back

Hail To Reason競賽退役後,在Hagyard牧場配種,首年出生的子嗣中,Hail to All贏出貝蒙錦標以及Bold Reason贏出肯塔基打吡,穩定了種馬地位。1970年憑著貝蒙錦標等大賽冠軍Personality,1970年Hail to Reason成為了美國冠軍種馬。Hail To Reason亦在歐洲取得成功,有葉森打吡冠軍Roberto,在1971年的金邊臣金盃(國際錦標)擊退「格烈准將」(Brigadier Gerard),子嗣在歐美的草地賽成功,與香港有關係的話,就有其孫「好爸爸」(Good Ba Ba)。此外還有雌馬Trillion,贏出根利錦標等大賽。還有一匹Halo,贏出草地賽聯合國讓賽,當時算是二線賽事,但亦在種馬上留名,包括日本無人不曉的種馬「週日寧靜」(Sunday Silence)。以外祖父身份,有「遨遊法國」(Allez France)以及「三連圖」(Triptych)

1976年2月,Hail To Reason因病而人道毀滅,18歲結束生命,但留下了相當大的影響力。

你有所不知:再說遠一點,三冠馬Seattle Slew也是與Hail to Reason有母,Reason to Earn(外祖父是Hail to Reson)誕下了Bold Reason。

Hail to Reason(美) 1958年4月18日出生 棕毛 達利阿拉伯系
賽績:18戰9冠2亞2季 獎金:328,434美元
練馬師:Hirsch Jacobs 馬主:Hirsch Jacobs及Harbor View Farm

Turn-to(愛)
1951 棗
Royal Charger
1942 栗
Nearco
Sun Princess
Source Sucree
1940 棕
Admiral Drake
Lavendula
Nothirdchance(美)
1948 棗
Blue Swords
1940 棗
Blue Larksupr
Flaming Swords
Galla Colors
1943 棗
Sir Gallahad
Rouge et Noir f4-n

Author: flameracing

一個對海外賽事的比重比香港賽事更多的人士,只要是賽馬,我也會關注。敵人只有危害馬壇之人士。

3 thoughts on “歷史名駒系列Plus,影響力巨大的兩歲英雄Hail to Reason”

  1. halo線除了sunday slience,北美還留了一支southern halo,後來出了more than ready,影響力拓展到澳洲新西蘭。

    Like

      1. Hail to Reason在北美通過Reason To Earn影響了Seattle slew,到現在的AP Indy系統;通過Halo影響到southern halo,到現在的more than ready;而roberto影響到了後來的Arch,再到現時較為活躍的Blame;也通過Arch,影響到了大熱的Uncle Mo,整體影響力相當大。

        Like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